招生就业处门户网站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单独招生  普通高招  五年制大专  新生报到 
 
 
 通知快讯 
  通知快讯
网站首页 > 通知快讯 > 通知快讯 > Content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单独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2023-03-30  Click:[]

  

  一、考生注意事项

1.准考证打印:参加我校单招考试的学生请于46--7日之间在我校官网招生信息网单独考试招生系统(http://42.247.49.151:81/#/user/login?redirect=%2F)上自行打印准考证。

2.考试时间:202348--9(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3.考试携带物品及注意事项

1考生需提前10分钟持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准考证、身份证件放在桌面靠走道边的角上,以备核查。

2开考30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所有考生在考试结束前不得交卷出场。

3考生只准携带黑色字迹水笔、铅笔、直尺、橡皮等必需的文具,严禁携带任何书籍资料及电子产品,严禁将手机带入考场。

4考生答题前,应按要求在试卷及草稿纸指定位置准确清晰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个人信息,凡填错或字迹不清无法辨认的答卷无效。考生除在试卷上填写规定的项目外,不得作其他任何标记,否则答卷作废。考生只允许使用黑色签字笔答卷,不得使用其他颜色笔答题。

5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准喧哗,认真独立答题,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或有其他作弊行为,试卷、答题纸(或答卷)和草稿纸不准带出考场。

6考生必须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它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并将试卷放在课桌上,按照监考员要求,有序退出考场。

   4.特别提醒

1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属于国家教育考试,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作弊等违规事件,本科目成绩作废,学校不予录取,情节严重者同时追究刑事责任。请考生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严守考试纪律。

2考试安排信息中“文化素质测试考试”一栏免考者,考生不必参加文化素质测试考试,学校将按照省招办提供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进行换算,换算方法见考试方案。但必须参加职业技能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根据考生类型不同区分为面试和笔试。

3考试安排信息下午“职业技能”测试栏中,座号一栏显示“现场抽签”的,考生须参加职业技能测试面试,请准时到相应候考地点集合,抽签决定面试顺序;座号一栏显示数字者,考生须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笔试,请按照准考证提示直接到指定考场按座位号就座。

4面试考生面试结束后请根据引导员指引,前往考后休息室休息,在全部考生面试结束前不允许离开考试区域,否则视为违纪。

 5.考试地点: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平顶山高铁站西侧),具体考场详见准考证。


二、考试内容

(一)文化素质测试

1.有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考生:直接采用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程的等级成绩(以省招办提供成绩为准)进行赋分,不再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

2.无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考生:中职对口考生、其他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含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有缺失)的考生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

(二)职业技能测试

1.文理考生(含应往届高中毕业生、社会考生、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测试形式为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考察科学素质、专业素养、职业潜能和分析问题能力等。

2.中职类考生参加职业技能测试,主要考察综合专业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通用技术等。

所有考生均有准考证,考试项目以准考证为准。凡在准考证上考试科目一栏显示“免考”字样的,不需参加对应科目的考试。

 

三、考生午餐

凡参加我校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可领取午餐票一张,餐票随上午第一场考试发放,标准:15/人,就餐地点:学生餐厅。

 

四、推荐酒店

1-16是宝丰县区宾馆,17-21是新城区附近宾馆。宝丰县区宾馆距学校车程约20分钟,新城区宾馆距学校车程约30分钟。学校在部分宾馆设有单招接考通勤车,如果考生住宿宾馆不在以下名单,请在考试当天早上750前就近到这些酒店门口集合。根据宾馆住宿考生人数,安排8条线路通勤车,各线路通勤车沿路就近迎接考生。

各位考生和家长提前预定房间,并充分考虑路程和时间,为自己保留充裕时间,按时到校参加考试。

 

1. 宝丰迎宾馆(文峰路文笔山庄旁)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130元。

线路一:1号宾馆住宿的考生请在750前到宾馆门口等待接考通勤车。 

  

2.宝丰宏泰大酒店(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迎宾大道与平宝路交叉口)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208元。

3.美宜家时尚酒店(宝丰源丰路店)(平顶山市宝丰县宝州路与山河路交叉路口北侧)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100元。

线路二:23号宾馆住宿的考生请在750前到各宾馆门口等待接考通勤车。


4.盈瑞大酒店(平顶山市宝丰县山河路与立志路交叉路口往东北约100(盈瑞之家北侧))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160元。

5.宝丰裕昌大酒店(平顶山市宝丰县城关镇人民路219(宝丰酒业有限公司院内))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198元。

线路三:45号宾馆住宿的考生请在750前到各宾馆门口等待接考通勤车。


6.君泰商务酒店(平顶山市宝丰县迎宾大道406号)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160元。

7.悦享酒店(平顶山市宝丰县前进路与君文路交叉口东260米路南)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150元。

8.橙子臻品酒店(平顶山市宝丰县迎宾大道296号)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128元。

9.中兴商务宾馆(平顶山市宝丰县龙兴中路57号)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70元。

线路四:69号宾馆住宿的考生请在750前到各宾馆门口等待接考通勤车。


10.中云快捷宾馆(平顶山市宝丰县龙兴中路211号)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118元。

11.宝丰颐和酒店(平顶山市宝丰县迎宾大道208号)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108元。

12.宝丰星月园宾馆(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迎宾大道38号院)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128元。

线路五:1012号宾馆住宿的考生请在750前到各宾馆门口等待接考通勤车。


13.新世纪大酒店(南关大街店)(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南关大街88号)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110元。

14.宝丰宾馆(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南关大街47号)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80元。

线路六:1314号宾馆住宿的考生请在750前到各宾馆门口等待接考通勤车。


15.宝丰得源宾馆(平顶山市宝丰县龙兴北路中强·御金湾南侧约240米)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100元。

16.水岸雅居旅馆(平顶山市宝丰县龙兴北路287号)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100元。

线路七:1516号宾馆住宿的考生请在750前到各宾馆门口等待接考通勤车。

 

17.平顶山市龙翔宾馆(龙翔大道店)平顶山新华区龙翔大道大悦城小区南门东五十米路北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78元。

18.赛伟商务酒店(平顶山市新华区崇文路与公明路交汇处(平顶山学院医学院对面)河南城建学院西门)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120元。

19.平顶山林溪湾智慧酒店 平顶山市新华区翠竹路与平宝路交叉口东南角林溪美地18号楼111铺至113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130元。

20.平顶山怡家宾馆(平顶山市新华区秋实路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西南侧约180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70元。

21.平顶山云海宾馆(平顶山新华区薛庄乡241省道工商所对面)凭我校单招准考证团购价:60元。

线路八:1721号宾馆住宿的考生请在750前到各宾馆门口等待接考通勤车。


489日上午8:00之前,我校会在以上酒店门口以标有“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横幅的通勤车来免费迎接考生。


   送考车辆安排:

   集合地点:行政楼东侧通勤车停放位置

   4月8日中午12:30发车、4月8日下午4:30发车、4月9日下午4:30发车。

   线路1:新校区——平顶山市长途汽车站(途径高铁站)

   线路2:新校区——平顶山市新汽车站(途经火车站)

   线路3:新校区——宝丰县长途汽车站(途径宝丰火车站)

   线路4:新校区——宝丰县中心汽车站

   接送考生家长可凭考生准考证进入校园停放车辆。


五、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安大道西段(郑万高铁平顶山站西侧)

学校地图:


 

   咨询电话:0375-70660777066088

   学网站:http://www.pdszy.edu.cn/

   招生微信公众号: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