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门户网站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单独招生  普通高招  五年制大专  新生报到 
 
 
 通知快讯 
  通知快讯
网站首页 > 通知快讯 > 通知快讯 > Content
 

事关疫情防控!平顶山疾控紧急提醒

2022-07-04  Click:[]

       近期,安徽省合肥市、宿州市、淮北市;江苏省南京市、无锡市、淮安市、徐州市;山东省青岛市新增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平顶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如下:

  一、以下来(返)平人员立即主动报备

  1、6月19日以来有安徽省合肥市、淮北市濉溪县、宿州市泗县旅居史的人员;

  2、6月23日(含)以来有山东省青岛市旅居史;

  3、6月23日(含)以来有江苏省无锡市旅居史;

  4、6月23日(含)以来有江苏省徐州市、淮安市旅居史;

  5、6月24日(含)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旅居史;

  6、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封控管控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

  7、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

  8、场所码异常,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人员;

  请上述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合理慎重安排出行。

  近期,若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平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场所码、亮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出行和进出人员密集型的场所时,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避免用手直接触碰眼、口、鼻。

  四、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对于预防感染、感染再传播、减少重症和降低死亡等方面有显著效果;接种加强针能够有效预防变异毒株;我市已启动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或满足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公众,请尽快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五、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

  本人和家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来源:平顶山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