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门户网站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单独招生  普通高招  五年制大专  新生报到 
 
 
 通知快讯 
  通知快讯
网站首页 > 通知快讯 > 通知快讯 > Content
 

2022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考生须知

2022-03-23  Click:[]

 

一、考生注意事项

1.2022年3月24日9时至3月26日18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s://pzwb.haeea.cn/)进行网上志愿填报,我校招生代码6313,并可进行不超过两次的志愿修改。

2.准考证打印:参加我校单招考试的学生可于4月7日9时起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s://zsc.pdszy.edu.cn/)通过“单独招生录取管理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并下载打印亲笔签署《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以上均可A4双面黑白打印)。

3.考试时间:2022年4月9日

考试地点: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具体考场详见准考证。

4.所带证件:4月9上午8:30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和《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出示个人行程卡、健康绿码现场手机微信扫学校场所码登记校参加考试。如遇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按属地主管部门最新要求执行。4月15后可在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s://zsc.pdszy.edu.cn/)查询成绩及拟录取名单。

5.退役士兵考生须在“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填报我校志愿后于3月27日携带本人《义务兵退出现役证》、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证明到我校新校区行政楼一楼招生办公室158室进行验证登记。

6.符合免试录取条件的中职毕业生和在职在岗中职毕业生,填写《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登记表》,提出免试入学申请,生源单位负责确认考生获奖情况,并签字盖章,将上述登记表、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和技能竞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式三份,于4月9日前报送我校招生办公室,158室进行验证登记。

7.报考我校单招考生,考前14天,尽量不要外出,每天做好体温检测,赴考时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部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

8.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了解有关单招考试最新动态。

二、考试内容

(一)文化素质测试

文化素质测试以笔试的形式举行,三门科目共一份试卷,语文110分、数学110分、英语80分,总分300分。

1.有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考生:直接采用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程的等级成绩(以省教育考试院提供成绩为准)进行赋分,不再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

等级成绩折算为百分制,总分300分。分数计算原则为:

文化素质测试成绩=(语文+数学)*1.1+英语*0.8

学业水平考试等级赋分原则为:等级成绩A、B、C、D、E对应折算为100分、85分、75分、60分、50分。

2.无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考生:中职对口考生、其他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含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有缺失)的考生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方式为笔试。

3. 退役士兵免文化素质测试。

(二)职业技能测试

1.文理考生(含应往届高中毕业生、社会考生、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测试形式为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考察科学素质、专业素养、职业潜能和分析问题能力等,测试方式为笔试。由我校自主命题并组织考试,满分300分。其中退役士兵考生的职业适应性测试得分按比例换算为满分600分,作为退役士兵考生职业技能测试最终成绩。

2.中职类考生参加职业技能测试,主要考察综合专业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通用技术等,测试方式为面试。由我校自主命题并组织考试,满分300分。

所有考生均有准考证,考试项目以准考证为准。凡在准考证上考试科目一栏显示“免考”字样的,不需参加对应科目的考试。

三、单招考试咨询 

学院地址: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安大道西段(郑万高铁平顶山站西侧)

咨询地点: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行政楼157房间

咨询电话:0375-7066077  7066088

学校网址:http://www.pdszy.edu.cn

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s://zsc.pdsz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