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门户网站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单独招生  普通高招  五年制大专  新生报到 
  International students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招生简章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网站首页 > 普通高招 > 专业介绍 > Content
 

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

2021-05-08  Click:[]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培养云计算领域相关的人才,掌握计算机网络、云计算、信息处理与安全等知识,具备虚拟化、数据存储及管理、云安全、云平台搭建与运维管理、大数据及云服务开发等基本能力,从事云计算的系统建设、运行维护、测试评估、安全配置、服务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管理企业的云计算应用平台,帮助企业IT高效运转。

   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Linux系统管理、Python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网络设备管理与调试、云计算基础、MySQL数据库、Web前端技术、网络综合布线、路由与交换技术、虚拟化架构与实现、Windows系统管理、网络安全与攻防技术、OpenStack云平台技术、云安全技术与应用、网络存储技术、云应用与开发、计算机英语。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达到要求的,可以从事云平台运维、群云架构、云计算顾问、计算机软件测试、云计算开发等方向工作。计算机系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合作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培养华为全场景智能终端服务人才。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选拔符合要求的学生进入华为服务门店或华为授权服务门店实习、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