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门户网站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单独招生  普通高招  五年制大专  新生报到 
  International students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招生简章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网站首页 > 普通高招 > 专业介绍 > Content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2020-06-11  Click:[]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面向智能制造、物联网等相关领域,培养具有物联网基本理念,工业物联网行业相对应岗位必备的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物联网应用技能,能从事工业物联网的规划及施工管理、物联网感知终端设备维修与技术服务、物联网系统集成及网关产品配置推广、物联网系统管理等工作,具有一定工业物联网应用系统、工业物联网项目规划、开发、测试、维护、管理和服务能力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物联网基础、计算机网络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电工电子技术基础、电子测量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技术、模拟电子技术、软件测试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与应用、单片机应用技术、自动化控制系统集成综合实训、物联网综合布线实训、传感器与自动检测技术实训、物联网工程综合训练。

就业方向:物联网应用系统集成技术员、物联网产品应用开发技术员及各类物联网业务运营管理、市场销售、业务应用、客户服务和系统维护等。学生入学即可签订《就业推荐协议》,学生培养合格后合作企业负责100%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