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门户网站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单独招生  普通高招  五年制大专  新生报到 
  International students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招生简章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网站首页 > 普通高招 > 专业介绍 > Content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2021-05-18  Click:[]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动适应我国机械行业迅速发展需要和地方经济建设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按照工学结合的原则,坚持“人才规格与企业需求相融合,素质教育与技能培养相融合,教学内容与岗位技能相融合,能力培养与技能鉴定相融合,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相融合”理念,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与团队协作精神,具备机械制造及自动专业基础知识,可从事机械设计制造的“守纪律、懂设计、通工艺、精操作、会维修、能创业”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主要开设《机械制图》、《金属工艺学》、《电子技术基础》、《AUTOCAD》、《机械设计基础》、《机床电气与PLC》、《液压与气动》、《数控加工与编程》等核心课程。金工技能实训、电工电子技能训练、制图测绘实训、PLC应用技能实训、电气设备运行与维护实训等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机械与自动化企业的工程、生产及设备管理部门,在产品加工与检测、机械与自动化设备装调、设备维护管理等岗位群,从事机械产品加工与工艺编制、数控加工编程与机床操作、机械产品装配、生产线调试与维护、设备管理及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从事机电产品的计算机辅助设计(CAD)与计算机辅助制造(CAM),并熟练使用和维修数控加工设备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