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门户网站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单独招生  普通高招  五年制大专  新生报到 
  International students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招生简章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网站首页 > 普通高招 > 专业介绍 > Content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

2021-05-18  Click:[]

      培养目标:本专业响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的政策方针,面向新型工业化的机械制造、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从事智能制造技术的设计、制造、调试、维护和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人才,注重培养学生智能制造技术领域的实际应用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达到高职基本文化知识与德育要求,掌握智能制造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适应智能化系统的设计、制造、营销、维护、检测和管理工作的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质,能独立学习与职业相关的新技术、新知识,对社会、企业和客户有强烈责任意识,具有求实创新、持续发展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主要开设《工业机器人应用》、《智能生产线数字化设计与仿真》、《电气 CAD》、《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嵌入式系统应用设计》、《电工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传感器与智能检测技术》等核心课程。金工技能实训、传动机构设计技能训练、发动机拆装实训、PLC应用技能实训、制图测绘实训等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智能产品生产、应用和集成类企业,从事智能控制产品的生产、装配、测试,智能控制系统的软硬件实现、现场安装、调试、维护和智能控制系统的规划与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