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门户网站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单独招生  普通高招  五年制大专  新生报到 
  International students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招生简章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网站首页 > 普通高招 > 专业介绍 > Content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2019-02-17  Click:[]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为我院重点专业,专业依托学院发展优势,以企业财务经理人培养为特色,致力于打造全科型财务管理人才。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共有专兼职教师18人。专任教师硕士以上学位比例90%以上,毕业于国内外名校,拥有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会计师证书等多项资格证书,双师比例达80%以上。

核心课程:企业财务会计、成本计算与管理、投资与理财、税法、企业财务管理、税费计算与申报、企业管理、Python在财务中的应用、RPA机器人应用基础、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大数据财务分析、业财一体化实训、行业会计比较等课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熟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拥有经济管理、会计、金融理财等方面知识,具备会计核算、投资理财、财务决策、财务软件应用、财务分析等能力,适应投融资、金融理财、会计、财务咨询、财务分析等岗位,3-5年后能够胜任中小企、事业单位、专业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财务咨询公司),从事出纳、账务处理、银行结算、纳税申报、财务分析、资金筹集、项目投资管理、统计核算等工作;在金融投资公司、证券机构、基金管理公司、保险机构从事投资咨询和业务代理、理财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就业于大中小型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财务公司、基金公司、银行、保险公司、星级酒店、商旅服务业等单位的相关财会、管理岗位。

职业资格证书:通过考试可获得初级会计资格证书、1+X技能证书。